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男醫師霸占哺乳室 休息聽音樂

【聯合報╱記者胡蓬生/南庄報導】

參山國家風景區南庄遊客中心假日都有縣內的大型醫院,派駐醫師提供24小時駐診醫療服務,最近傳出駐診醫師白天占用哺乳室休息,甚至對年約六旬的女性志工回嗆「是妳要哺乳嗎?」引起議論。

針對這項指控,這家醫院社區醫療服務人員強調「誤會一場」,會再向值班醫師宣導,加強溝通。

昨天有南庄鄉民向本報投訴說,上周末一名男醫師在南庄遊客中心駐診時,整天「關」在哺乳室內聽音樂、休息,因哺乳室是提供遊客使用,遊客中心向醫院反映,但這名醫師負氣開了門,用手指著兩名婦女志工興師問罪「是妳要哺乳嗎」,其中一名志工已五、六十歲,醫師這種態度讓人氣結,即使被投訴,對方還是窩在哺乳室!

院方指出,該院在南庄鄉提供偏遠醫療服務已5年,過去都在衛生所駐診,因地點較裡面,因此4月才向遊客中心商借場地,持續提供假日醫療服務,期望更多鄉民、遊客能利用。

院方表示,這項診療服務24小時,醫療站在中心一角用簾子圍起來,值班時有1名醫師、2名護士,因中心沒有醫師休息室,才利用晚間暫借哺乳室讓醫師休息,院方規定醫師白天不能使用哺乳室,可能天氣太熱,且遊客中心未開冷氣,醫師才臨時借用。

院方人員說,當天雙方有言語上的誤會,這名醫師並無惡意,平常對病患十分親切,院方派駐醫師到偏遠鄉鎮服務,他們都是犧牲假日值班,院方會再加強宣導及溝通,避免讓駐診服務的美意打折扣。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