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慈濟助就醫 斯里蘭卡女重生

【聯合報╱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慈濟志工劉濟雨為斯里蘭卡災民盡心盡力,昨天他帶領一群遠從斯里蘭卡前來的志工與國際慈濟人醫會分享「搶救斯里蘭卡脊椎嚴重側彎的少女」的經驗,說明跨國愛心接力的實例。

目前是新加坡慈濟分會執行長的劉濟雨說,2004年12月26日,印尼蘇門答臘外海發生芮氏規模9的強震,引發印度洋大海嘯,斯里蘭卡70%的海岸線遭到侵襲,3萬多人往生,數十萬人受災,重創各種設施和經濟活動。

慈濟賑災團抵達重災區之一的漢班托塔進行急難救援,開始興建大愛村、學校、醫療中心、職業訓練所等,從此慈濟志工就與這塊土地結下不解之緣。

劉濟雨說,2008年初,他與慈濟志工在訪視中,發現兩名脊椎嚴重側彎的女孩瑪都昫和米都昫,彎曲的脊椎已經影響呼吸系統與外形,讓15歲的瑪都昫不想上學,9歲的米都昫無法自己背書包上學,必須由媽媽代勞。

慈濟新加坡分會決定把她們送到馬來西亞麻六甲進行脊椎骨矯正手術,補助一切費用,濟志工以愛心進行跨國接力,讓兩位少女改變命運;2008年8月,兩人的手術圓滿成功,生命獲得重生。

脊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