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登革熱疫情升溫 屏東已傳4例

【聯合報╱記者翁禎霞/屏東報導】

中秋過後,登革熱疫情升溫,屏東縣目前已出現4例本土性登革熱病例,其中有3例個案與鄰近的高雄市有密切相關,屏東縣衛生局昨天呼籲民眾清除病媒蚊孳生源,全面防範疫情入侵。

入夏以來,高雄市登革熱疫情節節升溫,截至9月初,全國本土性病例已累計147例,其中高雄市高達137例,台南市4例,屏東縣4例,新北市及苗栗縣各1例,另外境外移入個案也有100例,以中部以北縣市居多,屏東縣則尚無境外移入病例。

令人憂心的是,鄰近的高雄市已經「淪陷」,當地本土登革熱病例快速增加,而且已經出現第二種登革熱病毒的型別,一旦交叉感染,容易引發出血性登革熱,疫情的步步逼近,已讓高屏縣市嚴陣以待。

衛生局表示,高屏縣市是共同生活圈,民眾來往互動相當頻繁,以屏東縣目前的4例本土登革熱病例為例,其中3例都是在高雄地區出入,如何不讓疫情跨越高屏溪,已是當務之急。

由於登革熱病的初期症狀和感冒有點像,過去有多起病例,都是看了好幾個醫生,才被通報為疑似病例,因此今年衛生局特別要求縣內的醫療院所提高警覺,如果病患出現發燒、骨頭痠痛等疑似登革熱症狀,務必加強通報。

另外自從南瑪都颱風過後,屏東縣進入午後雷陣雨的氣候型態,衛生局特別提醒民眾清除積水容器,以免病媒蚊孳生。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