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退伍醫務兵 借牌看診5年了

【聯合報╱記者范榮達、胡蓬生/苗栗報導】

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良安診所在地方小有名氣,一天看診六、七十人,檢警昨天查出診所以83歲老醫師郭伊龍掩護,涉嫌讓僅有高中職學歷、軍中醫務兵退伍的葉承煬看診5年,嚇壞庄頭的居民。

良安診所陸續因違反醫療法、護理人員法被衛生局開罰,8月還被衛生局查到藥架上有過期藥物,依違反藥事法罰款3萬元,衛生局指出,這次如果違反醫師法確定,可處10萬元到50萬元罰鍰,如情節嚴重,將評估停業或吊銷醫師執照。

白沙屯駱姓居民說,這家診所生意好,老人家特別喜歡去,聽說藥下得很重,「一次見效」,但曾傳出醫療糾紛,所以她一直不敢去。

良安診所登記的負責人是郭伊龍,看診的疑是鐵皮屋主葉承煬(58歲),衛生局曾多次接獲檢舉良安診所雇用密醫看病,但稽查時郭伊龍都在診所坐鎮,均無功而返。

苗栗地檢署檢察官洪清秀指揮縣警局刑警大隊、通霄警分局蒐證多日,昨天搜索查獲葉承煬涉嫌為人看診。

檢警上午十點半進入良安診所,發現郭伊龍躺在診療床上睡覺,叫了一分鐘才醒來,檢警要他操作醫生用電腦,他兩手一再發抖,動作生疏,他解釋受到驚嚇,才會如此。

檢警查出,葉承煬從民國95年起非法看診,病症包括感冒糖尿病高血壓、腰痛等,開給方劑及雇用沒有護士資格的人為病人打針,申請健保,昨天看病的民眾就有六十多人,他雖否認密醫行為,但有病人指證,全案依違反醫師法罪嫌偵辦。

糖尿病 高血壓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