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署南醫新化分院 驟減15個門診

署立台南醫院新化分院患者多數是山區的老人,從9月起門診突然大量減少,不少病患上門找不到醫師,怨聲載道。 記者吳淑玲/攝影
署立台南醫院新化分院患者多數是山區的老人,從9月起門診突然大量減少,不少病患上門找不到醫師,怨聲載道。 記者吳淑玲/攝影

【聯合報╱記者吳淑玲/新化報導】

署立台南醫院新化分院從今年9月份起,無預警取消15個上、下午門診,許多病患上門找不到醫師,氣得罵說「不是說要照顧山區民眾?服務品質卻不升反減。」分院長劉明道說,已向總院反映,但尚未聘到醫師,他也很無奈。

曾先生禮拜一和太太到新化分院掛門診,他掛骨科、太太掛家醫科,沒想到兩科都取消門診,他比對8月和9月門診時間表,發現9月許多原有門診都取消了,除了骨科外,還有腸胃肝膽科、家醫科、門診戒菸、一般健康檢查、耳鼻喉科、還有禮拜五下午的中醫。

「說要照顧山區病患,反而是無預警取消門診。」曾先生很支持新化分院,對之前的醫療品質相當滿意,認為不用大老遠跑到市區,但9月門診大減,病患白跑一趟,認為相關單位要負督導之責。

署立台南醫院新化分院長劉明道表示,9月減少的門診,主要是腸胃肝膽科的張耀仁醫師及家醫科的邱瓊令醫師,張醫師因私人因素,12月才能恢復正常門診,邱瓊令是公費醫師,服務期限原本到7月,特別商請她延到8月底,但接替醫師仍未補進來。

劉明道說,他從93年接任新化分院長後,就努力希望新化分院能獨立營運,目前已有心臟外科、腸胃科、骨科醫師,再補家醫科、神經內科、胸腔科等醫師人力,急診室再補2名急診醫師,保障醫師1年的薪水,新化分院一定可以做起來。

現在醫師人力缺乏,還有設備老舊,唯一的斷層掃瞄機(ET)已經10年,4月故障至今無法修復,採購新機器遲遲無下文,劉明道說,擔心引發醫療糾紛,已向衛生署報告,也向南市衛生局說明醫院困境,「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必須上級單位重視才能提升醫療品質。

骨科 肝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