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下雨天外出很惱人?在雨中行走你可能意想不到的4大健康益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誤植愛滋器官 月底公布調查結果

【聯合報╱記者陳俐君、張嘉芳/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誤植愛滋器官疏失,由醫界、法界與消費者代表組成的專案調查小組,九月底將公布調查結果。衛生署醫事處長石崇良表示,外界關心的懲處名單,由台大、成大醫院自行召開考績會決議後,送交教育部,非衛生署管轄。

石崇良指出,目前院內每項器捐案件,都要逐案報衛生署審查,日後進行器官移植前,重要檢驗報告傳達,除口頭告知,還要傳簡訊給協調師與主刀醫師。

台大四名接受器官移植患者,目前除換肺病患仍在胸腔外科加護病房觀察,其餘三人已移至一般病房。台大感染科主治醫師洪健清說,換肺患者病況正恢復中。

副院長張上淳表示,上月廿六日院內感控中心接獲通報後,就已同步通知成大醫院,目前已出動外科、感染科、社工師、心理治療師與愛滋個案管理師,組成醫療團隊,給患者預防性投藥,服藥至今都無不良反應。

器官移植 心理治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