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遊新疆兒麻疫苗 記得接種

【聯合報╱記者劉惠敏/台北報導】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提醒,中國大陸新疆發生小兒麻痺症疫情,台灣雖已為小兒麻痺症根除地區,但仍有境外移入風險,前往流行地區的民眾,應確定完成接種疫苗。

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表示,新疆發生第一型野生小兒麻痺症境外移入疫情,累計報告4例,年齡介於4個月至2歲,在今年7月3至19日發病。分析後發現該病毒與巴基斯坦去年疫情的病毒株同源性達九成九,判定病毒由鄰近的巴基斯坦輸入。

疾管局提醒,台灣仍有境外移入風險,呼籲民眾若前往小兒麻痺症流行地區,應確定完成疫苗接種,於幼兒出生滿2、4、6、18個月及國小1年級時,完整接種5劑小兒麻痺疫苗。由於小兒麻痺病毒主要為糞口傳染,潛伏期通常1至2周或高至35天,因此另須勤正確洗手,避免感染。

小兒麻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