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大雨要來了!室內防潮指南,網推7項「除濕小物」遠離潮濕悶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模擬按摩儀 學按摩2個月上手

德國Winfried Sturm教授帶學生研發的頸椎按摩模擬儀,可藉由壓力感測器,模擬按摩力道,避免造成傷害。 記者王昭月/攝影
德國Winfried Sturm教授帶學生研發的頸椎按摩模擬儀,可藉由壓力感測器,模擬按摩力道,避免造成傷害。 記者王昭月/攝影

【聯合報╱記者王昭月/高雄報導】

按摩是現代人紓壓的方式之一,力道適中與否是門大學問,德國科學教育推廣大使Winfried Sturm教授在全球國際發明展發表一款能模擬按摩力道的儀器,初學上路的按摩者,靠著它約二個月就能上手。

全球國際發有展即日起在義守大學體育館登場,有25國、200多名國內、外產官學界人士參與,帶來令人驚艷的發明與文創成果。內容包括第二屆世界盃電腦應用發明展、第一屆國際文化創新節與現代創新研發國際會議、世界郵票發明展及世界動漫創作文化展等。

Winfried Sturm教授帶來的按摩模擬儀,包括一具頸椎模型及兩片仿造皮膚的矽膠,連上壓力感測器後,模擬按摩的力道即傳送電腦,轉化成數據做成紀錄。

Winfried Sturm教授說,一般人頸部僵硬很容易頭痛或視力變差,德國多靠指壓來紓緩,因此指壓力道相當重要。這套按摩模擬儀是以一名年資近10年的按摩師力道做為參據。他指出,過去訓練按摩師,約需半年到9個月時間,有這套儀器後,2個月就能上手。儀器成本為500歐元,折合台幣約2萬。

Winfried Sturm教授也將壓力感測器擴大應用,發明一項防範睡眠呼吸中止的肚圍及束腕,民眾套上束腕後,一旦睡覺時呼吸中止,束腕會立刻感應並傳送電流到手部穴道,產生淋到冷水或戳到尾椎的刺激感,防範有呼吸中止症狀的民眾不測。

全國國際發明展由國際發明家聯盟總會策劃,今年由義守大學爭取到主辦權。

穴道 視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