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等罹癌就來不及!「癌症前兆」早在罹癌多年前就已出現,重症醫盤點「常見7症狀」提早預防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本土霍亂現蹤跡 今年第一例

【聯合報╱記者陳俐君/台北報導】

夏日炎炎,小心個人衛生!衛生署疾病管制局昨表示,國內出現今年首例本土霍亂個案,患者是六十七歲男性板模工人,疑似食用不潔生魚片遭感染,目前正在隔離治療。

霍亂是急性細菌性腸胃炎。今年本土首例住台中市,近期無國外旅遊史。患者三日在小吃店吃下生魚片後,隔天因嚴重腹痛、水瀉與嘔吐等症狀就醫;院方懷疑感染霍亂,曾採集排泄物送檢,本周一確認。

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表示,疫調人員從霍亂潛伏期約數小時至五天回推,研判該男子疑似吃下不潔生魚片遭感染;而在確認霍亂後,已緊急召回患者隔離治療,要兩次糞便都未再檢出霍亂弧菌才可出院。目前同住的兩名家人未受感染,衛生單位將在其居住地點,進行環境消毒。

施文儀指出,台灣每年都有零星霍亂病例,包括食用受霍亂弧菌汙染的水產品,或吃進患者糞便或嘔吐物所汙染的水或食物等,都可能遭到感染。今年至今已有兩病例,另一例是馬來西亞境外移入。他提醒,日常飲水應充分煮沸,食物也要煮熟,避免生熟食交叉感染。出現大量米湯樣水性腹瀉、嘔吐、脫水等症狀,應儘快就醫。

霍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