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醫療觀光 業者:做就對了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台南市長賴清德競選重要政見之一的推動醫療觀光,昨天舉辦首次業者會議,賴清德表示,最慢希望在年底前,市政府就能組團帶領業者前往國外行銷。

昨天的會議邀請台南市多家醫療院所、醫師公會、旅行公會、旅行社業者參加,目前主導國內醫療觀光發展的外貿協會也參與,向業界報告發展狀況。賴清德在會中宣布,將由市府補助部分費用,帶領業者前往國外行銷。

外貿協會指出,已多次率業者前往大陸行銷醫療觀光,需要克服的問題也不少,例如陸客來台尚未有醫療觀光簽證,而歐美國家的醫療保險給付,醫院必須通過國際認證,台灣如果沒有認證,很難吸引歐美客人。

賴清德在競選時提出醫療觀光政見,認為台南的醫療水準高,價格卻比很多國家及北部低廉,加上台南冬季氣候溫和,應該能夠吸引寒帶國家的民眾到台南度冬,同時進行醫療觀光,上任後也持續推動,昨天首度邀集業界,希望建立合作平台。

觀光旅遊局長陳俊安指出,國內推動對國外觀光客來台醫療兼觀光,仍集中在北部,南部相當少,南部應該要動起來。

昨天的會議中,業者提出不少建議,旅行業者認為醫院應該提供一定比例的退佣,對旅行業者較有誘因;醫院則擔心未來付費的問題,怕旅行業者倒閉。

台南市衛生局長林聖哲表示,衛生局將負責統整收費,不致於各家醫院收費不一,引發紛爭。

大家都認為相關問題可能還很多,但最重要的是「做就對了」,不做永遠沒有開始;市府表示,除了鎖定陸客,日本、俄羅斯等國家遊客也是招徠目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