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高雄苓雅又現登革熱 衛生局急噴藥

【聯合報╱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

高雄市登革熱疫情逐漸升溫,繼三民區、苓雅區相繼在7月30日、8月5日出現登革熱本土確定病例,本月12日又有第三例本土病例,且與第二例同樣居住在苓雅區福海里,兩人住處相距僅80公尺,發病日期相隔5天。高市衛生局坦承,登革熱疫情已有群聚感染態勢,今天將前往苓雅區8里展開蚊蟲大掃蕩工作。

高雄市衛生局疾病管制處處長韓永光指出,8月5日苓雅區福海里一名65歲男性因發燒及頭痛就醫,確診為本土性登革熱,衛生局10日當天前往噴藥消毒時,正巧另名有高血壓、糖尿病的60多歲老翁,也因出現發燒、頭痛症狀,由消防隊派救護車送往醫院急診,最後也確診為登革熱病例。

韓永光說,只要同一區域在一周內出現兩個確定病例,距離未超過150公尺,就符合登革熱群聚感染標準。衛生局防疫團隊已提高警覺,在該區強制噴藥消毒外,也針對發病個案家戶週邊擴大採血,目前已採集30多人檢驗,但尚未發現陽性個案。

衛生局表示,苓雅區有不少舊部落,下雨後易有積水容器孳生蚊蠅,且因水溝清澈,平時都有許多孑孓孳生,衛生所上周已緊急噴藥,並在周邊家戶勸導定期清洗積水容器,以避免疫情擴大。

糖尿病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