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桃園復康巴士尖峰時段 擬強制共乘

【聯合報╱記者游文寶/桃園報導】

桃園縣重殘人士達2萬餘人,但全縣復康巴士才64輛,數量和重殘朋友不成比例,想要作好的確很難,除了設法增加巴士數量,相關單位也應提高效率,讓重殘人士不再抱怨。

縣議員謝彰文表示,桃園縣身障人士共有7萬多人,縣政府提供復康巴士服務,車資僅須計程車三分之一,這原是立意美好之事,但因「僧多粥少」,在尖峰時段,為了能搭上「復康」之路,大家「搶成一團」,讓原本就屬於弱勢的身障人士,情何以堪。

謝彰文說,桃園縣復康巴士目前管理制度或服務方式,已逐漸步上軌道,有關車輛不足問題,經縣府和社會善心人士、社團共同努力,讓復康巴士數量持續增加。

但在復康巴士車輛數量和身障人士不成比例的情況下,開車司機是否有「過勞」現象,導致影響服務品質,令人關切。

縣政府社會局指出,復康巴士屬於社會公共資源,計畫在尖峰時段改為「強制共乘」,讓車輛調度發揮效率,服務更多身障人士,這項政策將和家屬事先溝通,讓殘障朋友和家屬了解社會局的用意。

「為了服務更多的重殘人士」,桃園縣政府希望在年底之前,復康巴士能達到70輛的目標,投入服務身障陣容。社會局說,復康巴士去年就載送了身障人士達11萬人次,希望社會大眾肯定相關單位所作的努力,達到雙贏局面。

身障 過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