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要幫忙洗衣煮飯、帶孫,在死前把所有財產花光!呂秋遠給10忠告,教你如何當受歡迎婆婆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高市出現今夏首例登革熱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上午公布國內入夏後首例登革熱本土病例,68歲男性於7月30日發燒、頭痛、肌肉關節痠痛、食欲不佳等症狀,兩度至醫學中心就診,檢體報告證實為首例本土病例。

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指出,去年登革熱流行季是在今年2月16日結束,高雄市該例個案則是今年入夏後首例登革熱本土病例。民眾務必主動清除居家附近的病媒蚊孳生源,以避免疫情擴大。

該病例住於高雄市三民區,7月30日出現發燒、肌肉關節痛、骨骼痛、頭痛、食慾不振等不適症狀,當日一早先至附近診所就診。但病情持續惡化,隨即至醫學中心急診室就醫。但症狀未改善,8月1日再次前往該醫學中心就診,隨後採檢及通報。結果證實感染登革熱,且是國內新一波腸病毒流行季的第一個本土病例。

施文儀強調,這名患者住家附近四個里都是去年登革熱高風險區域,依照蚊子飛行範圍來看,附近幾個鄰里居民都需提高警覺,趁早清理積水容器,有效防堵疫情擴大。

高雄市政府已經公告,如果民眾不配合,稽查人員可以直接開罰最高1萬元5000元。

登革熱 關節 食慾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