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皮膚搔癢怎麼辦?狂抓恐致傷口惡化、感染 醫曝7大臨床表現,預防與日常照護指南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身障者跨科會診 只需掛號一次

【聯合報╱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

62歲楊先生患有腦性麻痺、雙側下肢癱瘓,日前為申請電動輪椅補助,前往身心障礙整合門診接受醫師鑑定評估,醫師發現楊先生久坐輪椅造成中度脊柱側彎,已有坐骨神經痛症狀,便進一步會診骨科安排檢查,提供藥物治療及矯正。透過單一窗口,身心障礙者跨科會診,只要一次掛號統統搞定。

高雄市立大同醫院去年6月成立身心障礙整合門診,只要透過個案管理師的單一窗口掛一次號,就可以完成跨科會診、藥物治療、輔具設計與復健衛教等完整照護,不僅省時便利,也省下病患多次掛號的花費,至今已有250個就診人次。

大同醫院復健科主治醫師蔡玉麟說,上述病患楊先生本來只是為了殘障手冊重新鑑定、電動輪椅輔具評估才來門診,因為剛好發現脊柱側彎問題,便進一步安排X光及周邊神經傳導檢查,還轉介至醫院輔具中心,以精密電子掃描系統做體型丈量,建議他穿著背架矯正,避免惡化。

蔡玉麟說,身心障礙整合門診彙整復健科、骨科、神經內科等相關專科醫師,使身心障礙者能藉由單一窗口獲得完整評估、檢查,必要治療與復健,醫院也提供輔具設計研發、遠距醫療、長期照護等服務,希望提升身心障礙者生活品質。

坐骨神經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