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怪! 腸病毒疫情還在燒

往年腸病毒疫情隨暑假降溫,今年反常,繼上周新增一重症死亡病例,衛生署昨再公布第二例重症確定病例,疾管局指出,腸病毒疫情有延後趨勢,請家長留心。 圖/歐新社
往年腸病毒疫情隨暑假降溫,今年反常,繼上周新增一重症死亡病例,衛生署昨再公布第二例重症確定病例,疾管局指出,腸病毒疫情有延後趨勢,請家長留心。 圖/歐新社

【聯合報╱記者劉惠敏、陳惠惠/台北報導】

往年腸病毒疫情隨暑假降溫,今年反常,繼上周新增一重症死亡病例,衛生署昨再公布第二例重症確定病例,疾管局指出,腸病毒疫情有延後趨勢,請家長留心。

疾管局表示,上周腸病毒急診就診率達千分之6.64,顯示疫情進入流行期,其中台北、新北市、基隆、宜蘭及金馬地區及桃、竹、苗就診人數超過全國平均值。

往年腸病毒流行高峰多在六月底,疫情隨暑假而降溫,目前已是七月下旬,疫情仍持續攀升。疾管局疫情中心主任莊人祥說,今年腸病毒疫情有延後趨勢,「出乎意料地怪」。

疫情反常,莊人祥推測,可能因為今年1至5月氣溫較低,最近氣溫才提升,變成適於腸病毒活躍生長的環境;而雖已進入暑假,但不少安親班、幼稚園仍未停課,學童參加夏令營等各類活動機會多,腸病毒傳染模式與開學期間相似,病毒可能透過家中較大孩子,傳染弟妹。

今年腸病毒疫情高峰何時才會出現?莊人祥說,目前仍在上升階段,但也可能一、兩周後就下來,仍待觀察。疾管局擔心,每年九月開學後,國內都會再出現一波腸病毒疫情,若目前疫情再不走緩,八月也可能面臨腸病毒威脅,疾管局目前仍在密切觀察。

今年腸病毒病毒株以克沙奇病毒最多,約佔九成,但社區仍有少數腸病毒71型。疾管局昨昨天公布今年第二例腸病毒71型重症確定病例,為居住台北區3個月男童,7月14日發燒、嘔吐,16日因活動力降低、嘔吐、肌抽躍、心搏過速等症狀住進加護病房,治療後狀況穩定,已於22日出院。

疾管局呼籲,民眾應隨時注意個人衛生,加強洗手,預防感染腸病毒。若幼童出現持續發燒、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抽躍、持續嘔吐與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病徵,可能是腸病毒,應立即轉送大醫院治療。

腸病毒 克沙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