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預防諾羅病毒首重勤洗手 漂白水消毒環境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高雄聯醫骨科主任 心臟病發辭世

【聯合報╱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

高雄市立聯合醫院骨科主任羅祥麟上周16日疑因心臟病舊疾發作,在準備到院內體適能中心運動時昏倒,院方以葉克膜急救無效,仍在19日辭世,得年55歲。聯合醫院發言人林盟喬說,羅醫師為人隨和開朗,更為醫院訓練出一批堅強骨科團隊,他的死訊傳來,大家都相當難過。

羅祥麟是高醫醫學碩士、美國Mayo醫學中心骨科生物力學及手外科研究員,專長手外科及骨質疏鬆等,他在86年2月即到婦幼醫院(聯合醫院前身)服務,92年1月起擔任骨科主任。

被同學暱稱「羅胖」的羅祥麟,去年8月曾心臟病發,從此他更注重運動及身體健康,一有空就會到醫院員工專用的體適能室報到,半年多減下至少10公斤。林盟喬說,16日上午羅祥麟到醫院巡房、寫病歷,下午1時跟太太說要去運動,在體適能室隔壁上課的學員2時發現羅祥麟昏倒在走廊上,趕緊找醫護人員將他抬到急診。

為了搶救羅祥麟,院方緊急從高醫調來葉克膜為他維持生命狀態,家人和好友都趕往醫院為他禱告,但羅祥麟仍在19日宣告不治。

心臟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