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膠原蛋白食物有哪些?膠原蛋白5大功效及缺少會有哪些症狀?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腸病毒流行後延 開學後恐一波

【聯合報╱記者劉惠敏/台北報導】

暑假到,還是要留心腸病毒疫情。衛生署疾病管制局提醒,今年氣候異常,腸病毒流行似有後延趨勢,9月開學恐有一波疫情,家長仍不宜掉以輕心。

疾管局日前發布今年首例腸病毒重症合併死亡個案,為1歲10個月女童,確認感染腸病毒71型,主要出現疹性咽峽炎症狀。

監測資料顯示,腸病毒急診就診比率上升,社區流行病毒株以克沙奇病毒為主。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說,雖然目前放暑假,腸病毒傳播可能性較低,但易引發重症的腸病毒71型已兩年未流行,且社區監測發現零星腸病毒71型病毒株,並有通報個案,不應輕忽。

疾管局提醒,日本手足口病報告病例為10年來同期最多,特別是九州地區的佐賀縣、福岡縣,及四國的德島縣、愛媛縣;中國大陸、香港、新加坡也多病例,帶小朋友出國旅遊應留意,加強洗手等衛生防範。

感染症醫學會發言人李秉穎說,台灣腸病毒流行高峰先是4到6月,9月開學也會出現小高峰。腸病毒71型多會造成手足口症,但可能因出疹較小不易察覺而被忽視。

另外,上周新增3例日本腦炎病例,分別為36歲花蓮縣男性、39歲花蓮縣女性、30歲新竹縣男性,今年已累計8例。疾管局提醒,多數案例居家附近有養豬戶或灌溉溝渠、菜園等蚊子多,民眾應小心防範,維持居家環境衛生,避免積水孳生蚊蟲。

腸病毒 克沙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