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朱芯儀罹乳癌第一時間難接受 後來體悟:撕去癌友標籤愛自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寵物貼心太親暱 主人健康有風險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綜合外電報導】

將健康寵物帶上床不一定有害健康,但太親暱也非全無風險。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人畜共通傳染病學教授布魯諾柯摩(BrunoChomel)指出,最好別與寵物在同一個被窩裡挨著一起睡。

布魯諾柯摩指出,跟寵物睡一張床不見得會染病,但最好讓寵物待在飼主的另一邊,稍微隔開一點距離,睡在同一個被窩裡就「太過頭了」。

養寵物對健康的影響有好有壞,國際研究指出,養寵物有不少優點,喜歡寵物的人,甚至在看與寵物有關的節目時,都能感到愉悅放鬆,有助降低血壓,養狗的人,在空閒時間散步、走路機會相對高出6成,推估有助降低降低肥胖風險;對某些人來說,想找運動夥伴,狗可能更理想,因為狗不會提出不運動的藉口。

部分研究顯示,孩童成長時家中養部分寵物,比較不容易發生過敏;但對於已經確實檢測出對貓狗毛屑過敏的民眾,養貓狗又不是個好主意。

在較常見的寵物相關疾病方面,布魯諾柯摩教授指出,遭貓抓傷或咬傷,可能誘發貓抓熱等。吃生肉及老鼠的貓的糞便中容易出現弓形蟲,如果人類食物遭有寄生蟲的貓糞汙染,可能因而發病;不過,很大部分民眾感染的緣故其實是因自己吃生肉。

美國疾管中心提醒民眾,最好戴手套處理寵物糞便,完畢後得洗手。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低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