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髮為何一直長? 中醫認證預防掉髮、維持烏黑髮色1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一學生染肺結核住院 校方忙檢測

【聯合報╱記者簡慧珍/彰化報導】

彰化縣某國一學生半個月前檢出罹患開放性肺結核,目前住院治療,校內15名教職員、17名學生做初步檢測,呈陽性反應,今天他們將照射肺部X光,並且做痰液細菌培養,確認有無感染肺結核。

衛生局長葉彥伯說,30、40歲成年人的肺結核陽性反應率約二到三成,青少年約一成,這所國中師生的陽性反應率在正常值,不過,他建議學生接受預防性投藥,連吃9個月防治肺結核的藥丸,防患未然。

衛生局調查,這名學生經常感冒,一個月前咳嗽加遽,轉往大型醫院檢查,半個月前證實罹患開放性肺結核,因屬第二類乙種法定傳染病,這名學生立刻住院治療,全校師生做皮膚檢測,在手腕採血化驗,初步結果有15名教職員、17名學生呈肺結核陽性反應。

衛生局研判這名國一學生應有家族病史,防疫人員查出是他的叔公罹患開放性肺結核,長期相處和接觸,加上他經常生病抵抗力弱,就被傳染。

15名初檢結果呈陽性反應的教職員之中,有6人接觸過這名國中生,17名學生中有5人是同班同學。葉彥伯表示,現今社會社交圈複雜,交通往來便捷,很難推斷師生疑似感染肺結核的病源來自校園。

校長表示,這名學生做齒列矯正,幾乎戴口罩上課遮住嘴巴和牙齒,中午吃飯或平時喝水才拿下口罩,應該不會傳播肺結核菌,既然32名師生初步檢驗呈陽性反應,他希望趕快查明原因,以免人心惶惶。

彰化基督教醫院胸腔內科醫師林明泰說,肺部X光顯示異常與痰液培養出肺結核菌,才能證實罹患肺結核,國中師生今天下午照X光,未來連續3天各自採集上午起床的第一口痰液,兩項檢驗結果對照後,最快兩星期可知道有無感染肺結核。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