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升格後首場 行動醫院開往龍崎

台南市衛生局昨天在龍崎區辦理「行動醫院」,湧入200多名鄉親參加。 記者吳淑玲/攝影
台南市衛生局昨天在龍崎區辦理「行動醫院」,湧入200多名鄉親參加。 記者吳淑玲/攝影

【聯合報╱記者吳淑玲/龍崎報導】

台南市升格後行動醫院不停辦,昨天首場在龍崎區舉辦,一上午就湧入200多名鄉親健康檢查。

龍崎區衛生所在社區全民健檢的推展上成績亮眼,雖然是台南市人口最少的一區,但獲選為示範觀摩據點,昨天為地方健康照護政策打頭陣,也宣告台南市政府的行動醫院啟動。

現場安排了X光、視力、血壓、脈搏、尿液、體脂肪、骨質密度,以及肝、口腔、乳房、子宮頸、大腸直腸等5種癌症篩檢,並增加心電圖判讀,有多達16項健康診察項目完全免費。

衛生局長林聖哲昨天到場為工作人員加油、打氣,允諾加強對偏遠山區的健康照護,市議員曾王雅雲、杜素吟也表示,行動醫院照顧偏遠山區民眾,會全力督促市府繼續辦理,平衡醫療資源的城鄉差距。

子宮 脂肪 骨質密度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