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陸客來台 醫療問題成隱憂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二奶」來台會男友卻發生中風、小男童先天心臟病需轉介到台灣就醫,隨著陸客自由行啟動,估計今年陸客來台的人數可望突破200萬人次,從事旅客海外緊急救援的國際SOS組織認為,陸客個人保險不普遍,陸客旅遊醫療案件狀況將層出不窮,將在台灣衍生醫療問題。

去年一名30歲的陸籍「小三」隨旅行團來台,欲偷偷會晤台商男友,卻發生輕微腦中風陷入昏迷,結果沒保險、男友擔心戀情曝光拒絕出面,後來經國際SOS協調患者的大陸親友、旅行社與航空公司,才順利把她轉送回大陸。

另一名4歲的大陸小男童,因為先天心臟畸形,最近經過國際SOS申請醫療簽證,搭乘醫療包機求助台灣小兒心臟團隊。

根據國際SOS緊急救援組織統計,去年陸客在台灣約有百件需援助案件,隨著陸客自由行開放,預期未來的旅遊醫療案件量會增多。

國際SOS台灣區總經理陳楷植表示,陸客的旅遊醫療需求跟國人大不同,大陸人來台受傷生病,信賴台灣的醫療水準,多半希望住到「走著出醫院」,甚至有人一住半年。

但陸客個人投保率僅有10%,因療費用代墊案件普遍,目前陸客來台僅有200萬的旅遊平安險,且僅限於發生意外傷殘死亡,若是陸客因疾病需在台治療或轉送回大陸,醫療費用將是一大問題。陳楷植說,未來醫院還會面臨陸客拒絕出院、積欠醫療費用、公共意外等賠償狀況。有必要加強海外突發疾病醫療險等保險。

心臟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