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16人捐大體 高醫辦感恩會

高雄醫學大學昨天舉辦99學年度人體及器官捐贈感恩會,並在會後進行大體老師入殮儀式。 記者謝梅芬/攝影
高雄醫學大學昨天舉辦99學年度人體及器官捐贈感恩會,並在會後進行大體老師入殮儀式。 記者謝梅芬/攝影

【聯合報╱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

高雄醫學大學昨天舉辦99學年度人體及器官捐贈感恩會,並在會後進行大體老師入殮儀式。上百位學生感念有16名大體老師陪伴學子渡過解剖實習課程。

患肌萎症的曾英齊今年3月過世,也捐器官,曾父不捨兒子,自創一首名叫「嘸咁」的歌曲,在曾英齊的紀念看板前,唱起兒子「聽」,旁人為之動容。「真的很想念兒子」曾英齊的父親曾金世說,只要閉上眼睛就會想起兒子的身影。

還有一名大體老師呂福和過世時,正巧是100歲,他生前就說不要辦告別式,他選擇大體捐贈,只因為一句「廢物利用」的環保概念,昨天孫子也都到場參加感恩會。

高醫表示,從民國44年至今,捐贈大體提供學校教育研究的大愛者共有1101名,捐贈病理者有349名,捐贈器官者有77名。

其中捐器官的曾英齊是第11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他突破「裘馨氏肌肉萎縮症」患者通常只有20年的生命,還預立遺囑,期望走後捐贈器官。

器官捐贈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