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醫院藥來速 買藥免下車

【聯合晚報╱記者林進修╱台北報導】

到速食連連鎖店買份漢堡,有「得來速」的快速領餐服務;今後到醫院領藥,也可享受「藥來速」的便利服務。署立雙和醫院開風氣之先,率先設置「藥來速」快速領藥通道,今後持慢性病連續處方箋的民眾,不必再辛苦找停車位,即可輕鬆領藥。

今天是雙和醫院3周年慶,曾任院長的衛生署長邱文達特地到場祝賀,對這個貼心服務讚譽有加,並期許其他醫療院所也能秉持這份服務心,提供更多更優質的醫療服務,當社區民眾的好鄰居。

雙和醫院藥劑部主任林攸美透露,藥來速的概念來自速食店的得來速,民眾只要事先打電話預約,藥事人員就會備妥藥物。當民眾開車或騎機車進入這個專用通道,只要插入健保卡,確認身分,再前往下個窗口,藥事人員就會親手將藥物交到手上,相當方便。

林攸美表示,國內約有400萬名領有慢性連續處方箋的病患,以高血壓糖尿病患居多,他們必須每月按時回院或到社區藥局領藥。然而,大多數醫院停車空間不足,這些患者光是找停車位,就得花不少時間,好不容易領完藥了,還得繳停車費才能離場。

糖尿病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