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名嘴爆檢體掉包 醫檢師反彈

【聯合報╱記者劉惠敏/台北報導】

電視談話性節目常客王瑞玲在昨天節目上語出驚人,指檢驗人員會因不爽醫師,錯貼病人檢體標籤。醫檢師公會全聯會群情激憤,指王瑞玲發言不當;衛生署批名嘴不應譁眾取寵,若無具體事證,就是毀損醫事人員形象。

昨晚播出的TVBS「國民大會」節目,討論整形醫師曹賜斌因檢體弄錯,被誤診為攝護腺癌,不但白挨刀,還造成嚴重後遺症議題。參加節目的王瑞玲說,有檢驗人員告訴她,醫師常讓VIP插隊,檢驗人員因此得超時加班,為暗整醫師,故意把病人檢體貼錯標籤。

「這不可能。」醫檢師公會全聯會秘書長賴來和說,貼標籤的都是醫護人員,醫檢師怎麼可能故意貼錯標籤害醫師?亂貼標籤是「違反醫學倫理」的。

賴來和表示,公會的應變小組將開會討論,並找王瑞玲「問個清楚」。

王瑞玲則表示,她的說法是有根據的,但為保護消息來源,不便透露。她要醫檢單位及衛生署「自己去檢討」,不要再出現掉包或出包的問題。

攝護腺 整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