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腸病毒 屏東3幼園停課

【聯合報╱記者翁禎霞/屏東報導】

每年4月至9月是腸病毒流行期,屏東縣近來腸病毒門診病例明顯增加,已有3家幼稚園因腸病毒而停課,所幸症狀都屬輕微,屏東縣衛生局仍呼籲民眾提高警覺,別忘了要勤洗手。

衛生局指出,往年腸病毒疫情在4、5月間就拉警報,今年腸病毒疫情雖出現得晚,但屏東縣內已有3家幼稚園,因同1班內有2人在1周出現症狀,而停課1周,且已經陸續恢復上課,幸無重症病例,就要放暑假了,學童外出活動時,仍要注意個人衛生。

衛生局表示,腸病毒的傳染力極強,可經由糞口、飛沫或接觸等多種途徑傳染,尤其是幼稚園、托兒所或安親班等處最容易傳染,以5歲以下嬰幼兒為重症高危險群。

若家中幼童經診斷感染腸病毒時,最好在家休息,減少病童與其他幼童接觸,一旦病童出現嗜睡、意識不清、活動力不佳、手腳無力,肌肉抽搐、持續嘔吐等重症前症狀,要儘速就醫。

衛生局表示,今、明兩天將與財團法人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分別在萬丹鄉、潮州鎮、萬巒鄉、新埤鄉、東港鎮等6家幼托機構舉辦「校園巡迴洗手宣導」活動,讓小朋友了解「濕、搓、沖、捧、擦」可遠離腸病毒。

腸病毒 嬰幼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