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訂不到復康巴士 中風老人抱怨

【聯合報╱記者鄭國樑/八德報導】

八德市鄭老先生中風,一個月來為訂不到復康巴士而苦惱,全靠年邁的妻子把他上計程車就醫,昨天他向縣議員劉茂群陳情,希望縣府多為行動不便民眾著想,增開復康巴士。

劉茂群指出,桃園縣登記搭復康巴士的身障者有4000多人,但目前只有60輛車,今年3月重新上路後,就一直有民眾抱怨訂不到車,鄭先生1個多月都訂沒車,「真的很誇張」,不是車輛不足,就是調度有問題,縣政府應該趕快檢討,不能讓身障者身心受這種煎熬。

交通局表示,社會局正在募款,估計年底前可以再增購10輛復康巴士,全縣雖然有4000多位身障者登記需要復康巴士,但經常訂車者約600人,預約離峰時段應該沒問題,但在尖峰時段例如醫院白天門診時間,需求量大,車確實不好訂,已經請承包復康巴士的業者盡量滿足身障朋友需求。

鄭老先生住在八德市興豐路,因為行動不便,如果搭計程車,鄭妻要多抱好幾次上下車,身體很吃不消。

最近一個多月,鄭老先生和妻子都訂不到復康巴士,甚至連候補、和別人共乘的機會都沒有。他們說,搭復康巴士的身分有兩種,依身障程度分A、B級,A級的前7天可以訂車,B級的3天前,鄭是B級,「3天前一大早就打電話,還是沒車,鄭老先生表示,服務人員說車已被A級的身障者訂完了,他覺得如果這樣分,那B級的需求會嚴重被忽視。

身障 中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