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苗栗縣建醫療園區 衛署長允助

【聯合報╱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

衛生署長邱文達昨天到苗栗聆聽地方聲音,醫界及立委都喊出「苗栗人不是次等公民」,希望爭取增加健保分區給付;縣政府則提案縣府出地,打造國家級的衛生醫療園區等計畫,邱文達允諾協助。

邱文達是通霄鎮人,後來搬到宜縣,他接任衛生署長後,首次率團隊到苗栗視察,先後到苗栗市大千醫院、署立苗栗醫院參觀、視察,並與醫界、縣府人員、民代座談。

大千醫院、苗栗縣醫師公會提案,苗栗縣老人及兒童人口比率,全國數一數二,但健保分區分配公式,違反「錢跟著人走」的政策,長年低於實際醫療需求。

縣政府則提具體衛生醫療園區計畫,包括建議衛生署協助遠雄健康生活園區有土地地上權設定,存續期間70年,鼓勵放績經營,此外,縣府同意無償提供遠雄生活園區的土地2.5公頃,建請建國家衛生研究院癌症臨床研究中心。縣府表示,參考日本經驗,提供1.97公頃土地,供衛署建國家衛生教育中心。

邱文達等人表示,衛生署的健保分配政策是「錢跟著人走」,目前還沒有達到百分之百「錢跟著人走」,分配公式是健保費用協定委員會審定;其他提案,衛生署會儘量協助地方。

健保 保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