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醫:因「塑」致癌 未有人類臨床實例

【聯合報╱記者李青霖/新竹報導】

塑化劑事件後,民眾談塑色變,國泰醫院生殖醫學中心主任林正凱說,一直到現在,並沒有DEHP等塑化劑導致人類癌症的臨床實證;重要的是,生活中遠離塑製品,多吃富含維生素和抗氧化功能的有機蔬果,多喝水、多運動,才是避塑之道。

林正凱也是衛生署塑化劑諮詢委員,昨天在竹市衛生局專題演講「從生殖和癌症醫學看塑化劑的影響」。他說,塑化劑導致老鼠肝癌、睪丸癌的說法,來自老鼠實驗,但一直到現在,臨床上並未發現實例;會不會造成畸胎,連動物實驗也沒有。

林正凱說,塑化劑各國可容忍範圍是60公斤成人每日攝取量在1.2 至8.4毫克,據調查,國人每日攝入DEHP量推估為1.029毫克,多數人DEHP暴露量都在安全範圍。由於這類塑化劑進人體後1至2天能透過尿液或糞便排出,另一種常見塑化劑DINP,近9成3天內會排出;世界衛生組織也發布,塑化劑不會對人體產生立即危害或致命危險。

他表示,塑膠袋裝熱湯,熱食;超商塑膠容器微波,都應儘量避免,含PVC保鮮膜常溫下也會溶出塑化劑,最好不用,沒有驗證合格的食品或飲料不要嘗,空氣不好的地方,多戴口罩。

塑化劑 睪丸 維生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