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健康好站防癌轉介 康是美加入

【聯合報╱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

台北市衛生局5月10日起開始推動「健康好站」,由台北市127家藥局,協助北市衛生局進行防癌篩檢,成效不錯,一個月內已協助轉介了242名民眾。即日起,台北市98家康是美門市也加入「健康好站」服務。

台北市衛生局統計,民國98年癌症為台北市民十大死因首位,其中大腸癌、女性乳癌、口腔癌及子宮頸癌,分別位居台北市主要癌症死因的第3位、第4位、第8位及第9位。

衛生局健康管理處處長游麗惠表示,「健康好站」打破傳統藥局只賣產品印象,走向多元健康服務的觀念。社區藥師將以一對一的諮詢方式向民眾說明各種免費癌症篩檢,再轉介民眾回給衛生局,衛生局進一步轉介至各醫療院所進行篩檢。

健康管理處專員許芳源說,健康好站短短一個月,已經協助242位民眾轉介進行癌症篩檢。即日起,台北市98家康是美藥妝店也將加入「健康好站」團隊,協助衛生局轉介癌症篩檢。

子宮 口腔 宮頸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