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醫院裝投幣電視 病人反應大不同

【聯合報╱記者張念慈、蔡育如/新竹報導】

國軍新竹醫院為提供住院病患及家屬更好服務,在病房內裝設投幣式電視,並提供出租筆電、DVD等服務,但病人反應大不同,有人覺得住院品質提升了,但也有人認為醫院在搶錢。

國軍新竹醫院提供電視、個人電腦、網路等服務,但統統都要付費,如個人數位電視DVD每日150元、個人小筆電每日250元、病房投幣電視每小時20元,如果不在病房內看電視,可到交誼廳看免費電視。

邱姓男子上月陪母親住院,因家屬需24小時換班輪流照顧,無法離開病房,一家人5天下來就花了2000元看電視,有時雖投幣但未看電視錢還是照算,他痛批「自己拉1條電視線才600元還可以看一個月,醫院比搶還要快!」向議員鄭正鈐陳情。

國軍新竹地區醫院醫務行政室主任吳家凱表示,使用投幣的電視是安裝在健保病房內,一般來說健保給付病由於多人房本來就沒有裝設電視,醫院為了怕病人無聊,才請商店街的廠商在所有健保床安裝電視,以使用者付費的觀念服務病人。

「家屬來陪病人有時候很無聊」,吳家凱說,院內除電視,也有承租電腦、DVD播放器等服務,希望不管是病人或是家屬都可以得到更好的服務,他表示,其實大部分病人和家屬對於有安裝電視都滿開心的,因為平常在病房很無聊,有電視可以看打發時間。

他也強調,這些業務是外包給商店街廠商,醫院不經手任何金錢。

健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