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坐月子中心 6嬰群聚感染

【聯合報╱記者曾增勳/桃園報導】

桃園縣坐月子中心收費昂貴的婦茂產婦護理之家,多名新生兒群聚感染,緊急送醫。衛生局昨天表示,該機構為未立案坐月子中心,6名新生兒感染呼吸道融合病毒送醫治療,已依傳染病防治法等規定罰鍰16萬5000元處分及勒令停業。

桃園縣衛生局會同議員詹江村召開記者會說明,詹江村說,他接獲檢舉,婦茂產婦護理之家的坐月子中心,自4月有個案感染,至6月11日發現該機構多名新生兒群聚感染,送至大醫院加護病房治療,引起家長恐慌。

衛生局調查,婦茂產婦護理之家的坐月子中心,位於桃園市大興西路,每天收費8000元,卻是未合法立案坐月子中心,當時收容13對母子坐月子照顧,其中6名新生兒出現感冒、咳嗽發燒病狀,送至各大醫院加護病房治療,目前2名新生兒已出院,其他4名新生兒病情穩定。

衛生局疾管科長楊文志說,該機構未主動通報,衛生局據報後第一時間介入。呼吸道融合病毒好發於新生兒身上,初期呈感冒症狀,會呼吸道阻塞,產生咳嗽鼻塞等症狀,初步查出病毒來源是探訪親友傳染。

衛生局主秘李嘉慧說,桃園縣合法立案的產後護理機構只有3家、坐月子中心有4家,該局發現婦茂公司未立案,立即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及護理人員法開罰16萬5000元,並勒令停業,新生兒均已轉走。

李嘉慧表示,坊間很多產後護理之家與坐月子中心界線不清,須知坐月子中心只能從事產婦居住和生活照顧,民眾應慎選產後護理機構,最好要看有無政府立案執照、有無定期化契約、是否聘有24小時專業護理人員及是否環境符合消防等規定。呼籲民眾提供未立案業者的線索,協助衛生局稽查列管。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