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皮膚搔癢怎麼辦?狂抓恐致傷口惡化、感染 醫曝7大臨床表現,預防與日常照護指南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登雪山出現高山症 海鷗救回

【聯合報╱記者黃煌權/水上報導】

台南市登山客陳英傑日前與5名山友攀登雪山西陵線,出現高山症狀,受困山上。空軍嘉義基地海鷗救護隊昨天將他救下山,送往台中榮總嘉義分院治療。

空軍嘉義基地指出,海鷗救護隊前天中午接到國防部戰情中心轉達國搜中心的命令,登山客陳英傑(39歲)出現高山症,受困在雪霸國家公園的匹匹達山營地,指示海鷗救護隊前往救人。

不過前天下午山區雲層太厚,飛行員飛抵雪霸國家公園上空時,無法目視目標區,無功而返。昨天清晨6點39分,海鷗救護隊再度出動S-70C直升機,飛往匹匹達山營地,經過多次搜尋,終於在上午7點12分發現目標,直升機降落後將陳英傑扶上直升機。

經隨機的航空醫官初步檢視,陳英傑呼吸急促、心跳加快、身體極度不適,但無外傷,呈現高山症,立即由航空救護士給予氧氣輔助呼吸。直升機昨天上午8點返抵嘉義基地,由嘉義縣消防局派遣救護車,將陳英傑送往台中榮總嘉義分院接受治療。

高山症 呼吸急促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