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辦公桌放盆栽 有益健康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挪威、瑞典、美國等研究發現,上班族在辦公桌放些植物盆栽,有益身體健康。研究指出,辦公場所放點盆栽植物,可幫助上班族減少壓力,上班族的反應速度也較快,還可改善疲勞、喉嚨乾燥、皮膚乾燥、頭痛、咳嗽等不適症狀。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挪威生命科學大學、瑞典烏普薩拉大學研究團隊以三百八十五位上班族為研究對象,看看辦公桌上有盆栽是否影響病假率。結果顯示,上班族辦公時看到越多植物,越少請病假。

辦公室常瀰漫一些揮發性有機化合物,這些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可能傷害健康,研究人員解釋,植物與土壤中的細菌或可減少揮發性有機化合物濃度,因此有助增進上班族身體健康。

研究人員補充,也可能是因為民眾相信植物對健康有益,所以對自己的健康狀況更顯樂觀。

美國華盛頓州立大學另有研究發現,盆栽植物對辦公場所沒窗戶的上班族特別有益。

美國研究也發現,上班族辦公環境若放一些植物盆栽,工作應變速度會加快,工作反應時間增快百分之十二,且上班族壓力也會變小,血壓也較低。

美國研究人員指出,這項研究證實,家居植物有助減少心理壓力,研究也發現,觀葉植物最多可減少工作場所百分之二十的灰塵濃度。由此可知,工作場所放觀葉植物比放開花植物更好。主要是因為觀葉植物的葉子表面積較大,可製造較多氧氣,並幫助分解空氣中的有毒物質。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皮膚 養生 咳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