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藥品別亂吃!一次瞭解「慢性腎臟病」5大警訊、8大高風險族群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德籍醫師 誇台灣醫療

【聯合報╱記者詹建富/台北報導】

一名德國籍醫師在當地診斷罹患十二指腸瘤,因腫瘤位置鄰近胰臟,開刀切除相當複雜。他上網蒐尋,找上國內胰臟手術專家、台大醫學院外科副教授田郁文,今年專程來台就醫。台大僅以內視鏡手術,就確診為良性脂肪瘤,根本不必剖腹開刀。

年近六十的奇瑞庫塔 (Ion Christian Khiricuta),不只是腫瘤科醫師,還在德國Wurzburg大學擔任教授。他返回德國後與田郁文連絡,希望台大能提供病歷資料,他打算親自撰寫個案報告,投稿國際醫學期刊。

田郁文指出,奇瑞庫塔曾多次受邀到台北榮總演講,不同的是,今年一月來台卻是一趟「求醫之旅」。原本愁容滿面的他,來台後一掃心中陰霾,成了台大國際醫療中心的特殊個案,還盛讚台灣醫療水準不輸歐美。

脂肪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