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北醫院長歐耿良培養醫學科學家

【聯合報╱記者陳幸萱/台北報導】

台北醫學大學口腔醫學院院長歐耿良,帶領學生從事醫療器材研發,這次在義大利發明展中獲得五金一銀佳績。歐耿良表示,培養醫學科學家也是我國目前的政策之一,他只是提早帶學生做基礎研究,相信這樣的方向能同時促進醫學與科學發展。

早在幾年前,歐耿良就帶著大學生、研究生開始做相關研究,這次義大利發明展中最年輕的金牌得主之一林佳儒,做出只需一次手術的「人工牙根系統」,也是歐耿良與敏惠醫專合作的研究之一。

歐耿良指出,參展發明都與牙科有關,其中「植體親血性發明」讓人工牙根表面具「超親血性」結構,能促進骨頭和人工牙根快速癒合,縮短病人不適的時間。

另一項發明是「抗沾黏」的微創醫療器械,能防止血液沾黏,減小手術時對人體組織的傷害,內科、外科、美容科或牙科醫療都可受惠。

歐耿良說,這幾項發明都在三年前就做出來,已申請專利、並技轉業界,如今已在臨床上使用;未來持續朝這個方向研發,將可使醫學與科學有更好結合,產生更多火花。

人工牙根 牙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