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幹細胞療法流行 專家憂

【聯合報╱編譯組/綜合報導】

美國頂尖醫學中心專家擔心,未經聯邦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核准的幹細胞療法流行,許多病患病急亂投醫,願意花大錢,但療效卻未受證實。

專家指出,至今唯一經過批准的幹細胞療法,僅有骨髓移植,其他各種幹細胞療法都只在實驗階段,均未通過FDA的臨床試驗,安全性和效力令人存疑。

克利夫蘭診所心臟專家賈伯(Wael Jaber)說:「當今美國和全世界,沒有任何一種經核准的幹細胞療法,可用於心臟病患。」但他由一名病患得知,有一家幹細胞療法診所,曾有病患花費數千美元,進行冠狀動脈疾病幹細胞治療。

目前在美國和其他國家有多少醫師提供幹細胞療法,並無確切資料。不過,這種現象已引發國際幹細胞研究學會等組織高度關注。

曾使用幹細胞療法的醫師則表示,他們由病人血液、骨髓和脂肪抽取幹細胞後,未進行太大改造即再予注入,這種做法並不受FDA規範,因為FDA允許醫師注入病患本身幹細胞,但幹細胞僅經過「最低程度的控制」和未被大幅度改變。

FDA對於幹細胞療法問題不願發表評論,該局因規範幹細胞診所權力,訴訟纏身。

心臟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