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塑化劑陰影…小雞雞太小? 父母帶孩求診

小兒科門診中,醫生建議測量兒童的陰莖長度,應把陰莖的脂肪壓下去,從恥骨為起點測量。 記者趙容萱/攝影
小兒科門診中,醫生建議測量兒童的陰莖長度,應把陰莖的脂肪壓下去,從恥骨為起點測量。 記者趙容萱/攝影

【聯合報╱記者趙容萱/台中報導】

保健食品相繼「淪陷」,不少家長擔心孩子「小雞雞」太小,紛紛求醫,台中市小兒科門診暴量,醫師王仲興發現他的門診暴增3成,經檢測發現都是正常的,只能說這些父母太「小」看孩子了。

最近保健食品相繼檢測出塑化劑,不少父母因為長期給孩子吃益生菌、酵素等保健食品,擔心孩子塑化劑上身,來求診的男童大部分都是吃半年以上的保健食品,父母擔心他們的「小雞雞」太小,帶來求診。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兒科部內分泌新陳代謝科醫師王仲興說,有的小朋友因為營養好,有小肚肚,父母目測覺得孩子「小雞雞」太小,求診時才發現,是被肥肚遮住,其實不短,向他求診的小朋友,「小雞雞」都正常。

他指出,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兒科部曾在10年前,調查求診的2126名0到5歲小男童陰莖長度,並且在6年前發表在具國際級論文水準的台灣兒科醫學會雜誌,建議父母可先為孩子測量,未達下限,再到一般兒科求診。

他建議,量陰莖長度時,要先把陰莖根部的脂肪壓下去,以恥骨為起點量測,父母也可以輕彈一下,讓「小雞雞」勃起,9歲到14歲男孩進入青春期,出現第二性徵,包括睪丸變大(睪丸最長直徑大於2.5公分)、陰莖變長、出現陰毛,若發現還沒出現第二性徵,甚至有乳房發育,就要就醫。

至於女童家長,則要留意性早熟問題,女童第二性徵8歲以後才會出現,如乳房發育、長陰毛及腋毛、有月經等,沒滿8歲就出現,需就醫檢查。

保健 兒科 陰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