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塑化劑門診 媽媽帶孩子求診

【聯合報╱記者吳政修、修瑞瑩/台南報導】

署立醫院開設塑化劑門診首日,台南、新營醫院共有7名求診者,求診的幾乎都是媽媽帶著孩子,擔心孩子長期食用含有塑化劑的汙染食品,影響健康。

「小朋友都喝過含塑化劑的飲料,怎麼辦?好擔心。」署立新營醫院設在家醫科的塑化劑門診,昨天共接到4名求診者,都是媽媽帶著孩子,從3到8歲不等,媽媽向家醫科醫師陳佩蘭反映。

陳佩蘭說,喝含塑化劑的飲料最主要會造成荷爾蒙不協調,影響發育。陳佩蘭告訴媽媽們不要讓子女們過胖,不要再吃垃圾食物,過胖須運動。

署立台南醫院昨天也接到3名求診者,同樣是媽媽帶孩子,還有2名媽媽電話詢問,擔心孩子的生殖力受影響。

媽媽們都表示,為了孩子的發育生長,購買營養品及保健食品給孩子吃,沒想到這些東西被汙染。腎臟科醫師顏啟泰表示,由於這些孩子目前都沒有明顯的症狀,暫時還不需要做相關檢驗,如果家長擔心生殖器發育狀況,可轉診到小兒科進一步評估。

顏啟泰表示,由於塑化劑可以代謝排出體外,很難量測一般人體內的殘留濃度,除非有明顯症狀,不會主動幫求診者安排檢驗。

塑化劑 過胖 腎臟 保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