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百歲老鎮長健檢:多運動身體勇

百歲人瑞林洪焰是前宜蘭縣羅東鎮長,昨天到羅東博愛醫院健檢,他的身體相當硬朗。 記者廖雅欣/攝影
百歲人瑞林洪焰是前宜蘭縣羅東鎮長,昨天到羅東博愛醫院健檢,他的身體相當硬朗。 記者廖雅欣/攝影

【聯合報╱記者廖雅欣/宜蘭報導】

宜蘭縣前羅東鎮長林洪焰老先生,和國家同歲,他高齡百歲,身體仍相當硬朗,家人很重視他的健康狀況,昨天他參加三清宮的團體健檢,到羅東博愛醫院做健康檢查,林洪焰各項檢查都很好,醫護人員都說,「真看不出來阿公已經100歲了!」

昨天上午,林洪焰由兒子林洪謙陪同,與三清宮的委員們到羅東博愛醫院,參加團體健康檢查,醫護人員看到的出生年月日,是民國元年出生,已經百歲,十分驚訝。

林洪焰曾任成功國小校長、羅東鎮長,退休後仍熱心公益服務,醫護人員問是否有養生秘方?林洪焰和林洪謙父子說,其實很簡單,就是維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包括生活作息要盡量規律、不抽菸、飲食均衡、保持心情愉快,還有就是要多運動。

林洪謙說,父親年輕時就很喜歡打籃球、排球、騎自行車,一直到幾年前,都還會自己騎腳踏車出門運動,最近改在家裡騎健身車。

林洪焰說,「人是動物,就是要多動一動」,雖然已經高齡百歲,臥室仍位在2樓,上下樓梯都不需人攙扶;他說,爬樓梯當做運動,天氣好的時候,由家人陪著散步半小時;平常飲食清淡均衡,身體平常要保養,不要等到有病痛才上醫院,定期做健康檢查掌握自己的身體狀況,才能「預防勝於治療」。

健康檢查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