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手機走到哪搜到哪 「波波」惹爭議

「波波醫生」在台引發爭議,連iPhone手機都出現「我愛波波」免費App Store軟體。 記者曾吉松/攝影
「波波醫生」在台引發爭議,連iPhone手機都出現「我愛波波」免費App Store軟體。 記者曾吉松/攝影

【聯合報╱記者湯雅雯/台北報導】

曾在台灣掀起「波」瀾的波蘭醫學生回台執業爭議,現在不僅在網路上找得到「波波醫生一覽表」資料庫,連蘋果iPhone手機,都出現國人研發的「我愛波波」App軟體,甚至還可定位偵測哪裡有波波,推出不到一個月,已衝破TopFree前十五名。

「我愛波波」App軟體已引發網友正反兩極看法,有人認為設計者是天才、造福大眾,還受到激勵開發HTC手機Android版本,取名為PoPoFinder;但也有人認為,公布學歷等個資已違法侵犯隱私。

兩年前,網路上流傳一篇文章「你的醫生是波蘭學校畢業的嗎?」抨擊東歐醫學院入學資格寬鬆,回台執業是把台灣民眾的健康當賭注,議題發酵,導致台灣醫學生發起五三一大遊行,號召上千人走上街頭爭取權益。

網友把從波蘭學醫返台取得資格執業的醫生暱稱「波波」,沒想到事件延燒兩年,近來出現iPhone專用的「我愛波波」App,甚至KUSO反諷「專門為喜愛波波的普羅大眾所設計」、「每個國人都應該有的App」,但醫生名單的正確性仍有待商榷。

下載此程式的網友指出,「只要點開程式,就可看到目前波蘭醫師在台醫院的資料」,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波波名醫」列表,按地區及姓名排列,點下醫生姓名,就可看到詳細資料:包括姓名、地區、醫院、科別及學校,甚至還備註「有沒有通過國考」,目前名單多達近百筆。

點選程式中間的「地圖」,還可透過GPS定位系統,幫民眾「定位」附近有沒有波波醫生,若有則顯示醫院名稱;無則顯示「附近沒有波波」,網友驚呼太神了。由於軟體免費,目前已超過百人下載,名列排行榜前十五名,評價五顆星。

我愛波波網址:http://itunes.apple.com/tw/app/id432480977?mt=8##

蘋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