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月經異常、體毛或痘痘狂長,當心多囊性卵巢症候群!9大飲食方式助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又食物中毒 中市衛局:上緊發條

【聯合報╱記者陳秋雲/豐原報導】

食物中毒接二連三,大里區爽文國中多名學生昨天午餐後上吐下瀉。台中市三天內發生三件疑似食物中毒案,約176人發生症狀。三家供餐業者都是台中市所轄,台中市衛生局長黃美娜說「該上緊發條了」,21日將邀集業者座談。

3天前,太平國小五年級學童同一班學生吃過午餐後有12人發生噁心、腹痛。昨天早上8點半在成功嶺替代役訓練班通報,147人發生症狀。上個月還有大雅國中的中毒案,疑是珍珠紅茶惹禍。

昨天下午大里區爽文國中傳出二年級同一班學生吃過午餐後,12人發生嘔吐或下瀉的症狀,10人症狀較嚴重,送往仁愛醫院急診,兩人在校休息。

校方表示,這家餐盒業者供應爽文國中25個班級的午餐,只有二年級某班級的學生身體不適。受訪的學生說,午餐中附的巧克力泡芙吃起來味道怪怪的,有點發酸,可能元凶。

台中市衛生局人員昨獲報後,立即派員到爽文國中、醫院採檢體,因業者供應區內多家學校,衛生局趕往工廠採環境檢體,了解水質、食材衛生。

教育局長賴清標說,三天兩校發生食物中毒,的確該注意了,他表示體健科會加強監督學校與業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