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咖啡護心血管、防失智!選淺焙還深焙好?營養師推薦「選這種」減少吃進梅納反應產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新竹國小營養午餐 禁「大成」肉品

新埔鎮新星、北平國小前天停用大成長城提供的不合格肉品,縣長邱鏡淳昨天到新星國小與學生共進午餐,並指示衛生局加強營養午餐食材抽驗。 記者徐養齡/攝影
新埔鎮新星、北平國小前天停用大成長城提供的不合格肉品,縣長邱鏡淳昨天到新星國小與學生共進午餐,並指示衛生局加強營養午餐食材抽驗。 記者徐養齡/攝影

【聯合報╱記者徐養齡、李青霖/新竹報導】

新北市國中小的營養午餐日前相繼被檢出瘦肉精、抗生素,新竹縣政府教育處前天依消保會公布的廠商名單,停止「大成長城」供肉給新埔鎮新星國小和北平國小,縣長邱鏡淳昨天到校關心孩童營養午餐品質,指示衛生局加強食品抽驗,讓孩子們吃得健康。

新星國小昨天營養午餐主菜改用鴨肉,縣長邱鏡淳與衛生局長殷東成等與學生一起用餐,邱鏡淳建議縣內國中小營養午餐使用本地食材,農業處、新竹縣肉品市場將站在第一線加強肉品管控,為學生飲食把關。

新竹市教育處昨天調查全市午餐學校使用肉品,都是CAS普惠食品公司提供,上游是台糖豬肉,教育處長蔣偉民說,學校營養師或午餐執行秘書每天會做食材驗收,嚴格確認肉品包裝是否偽造CAS標章,目前尚未查出違規品。

新埔鎮新星、北平國小學生多年來食用大成長城供應的雞肉,新星國小校長蔡懷萱表示,該廠因有通過CAS標章認證,校方才使用其食材,前天已中止大成長城供貨,改用其他替代肉品作為營養午餐主食。

連CAS認證的肉品都出問題,各校日後該依什麼標準選購食材?對此,新竹縣衛生局長殷東成表示,CAS雖對肉類品質、包裝、衛生做控管,但仍屬於參考標準,衛生局將派人定期抽驗,若發現不合格食材,將要求廠商停止供應。

殷東成說,目前尚未出現學生食用含禁藥肉類生病的案例,已指示稽查人員加強各校園的食材檢測,並到供應廠商做肉品檢驗,另請廠商主動提供自主檢查證明。

新竹縣政府教育處副處長姜秀珠指出,教育處將請衛生局和農業處配合校園食材抽驗,縣府今年編列8位營養師監督及改善校園營養午餐品質,並要求各校在網站上公布每日菜單。

瘦肉 豬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