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缺乏維生素B12會出現哪些症狀?補充維生素B12怎麼吃,注意禁忌影響效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肉品送驗九千元 學校怒:付不起

【聯合報╱記者薛荷玉/台北報導】

學校營養午餐的肉品出問題,有立委指責教育部不願配合請學校送驗,教育部體育司長王俊權昨天無奈地表示,檢驗一個樣品需要花九千元,學校根本付不起這個錢;既然已要求學校須採購有CAS標章(優良農產品證明標章)的食品,只要認證確實,下游營養午餐就不會出問題。

教育部除要求CAS認證機關加強把關,並邀集農委會開會,決定本月底前,就會同農委會、衛生署與食品衛生專家抽驗一至二個縣市的團膳業者供應肉品;九月新學年開始後,再進行第二波抽測。

出問題的肉品不少是二次加工食品,如貢丸等,部分食材供應商會將CAS肉品與非CAS食材混合製成加工食品,安全衛生較難控管,也建議學校營養午餐多選用新鮮的肉類、蔬菜,少用二次加工食材。

【記者曾懿晴/台北報導】CAS肉品頻出包,農委會副主委王政騰表示,CAS產品依普級、良級、優級有不同程度的抽驗頻率,近期CAS產品全面回歸抽驗頻率相對最高的普級,加強品質管理與來源監控,並輔導協助學校進行團膳稽查。

加工食品 蔬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