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朱芯儀罹乳癌第一時間難接受 後來體悟:撕去癌友標籤愛自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加料肉品 1萬多學童吃下肚

【聯合晚報╱記者陳珮琦╱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國小午餐驗出CAS雞肉含禁藥,新北市衛生局上午對外說明,早在本月初,抽驗33件盒餐工廠與校園自設廚房提供的豬、雞肉品,結果發現6家廠商的豬肉與雞肉含瘦肉精與四環素用藥,初估影響約新北市的1萬多名學童。另據了解,新北市查出不合格的盒餐供應廠商,銷售範圍不只新北市,其中一家盒餐供應廠商也供應台北市三分之一國中、小的營養午餐。

新北市長朱立倫上午表示,對於違規使用瘦肉精等禁藥的盒餐供應廠商,市府必會嚴格處分。朱立倫強調,學校營養午餐是他就任後,即要求市府衛生、教育等相關單位重視的課題,因此新北市衛生局和消保官早已定期、不定期抽檢。

新北市衛生局已勒令盒餐業者調整肉品供應的來源,務必取得CAS等相關合格的證明,確認品質後才得使用,同時教育局也已通知相關的學校立即停止不合格肉品的使用。

衛生局長林雪蓉上午強調,抽檢結果出爐後,衛生局當晚即與農委會聯繫,建議農委會加強肉品源頭把關,包括CAS認證機制是否出現漏洞。

新北市衛生局本月初抽驗33件盒餐工廠及校園自設廚房提供的肉品(豬、雞肉),檢驗項目為瘦肉精、四環素類動物用藥,結果盒餐工廠有2件驗出瘦肉精、3件驗出脫氧羥四環黴素;另三峽明德高中的自設廚房使用的豬肉則被驗出瘦肉精。

衛生局追查,被驗出含有瘦肉精、四環素類動物用藥的餐盒供貨商為板橋區歐克食品、土城區金龍盒餐團膳公司、樹林區正午味盒餐公司、五股區味味食品、五股宏遠食品;而其肉品來源廠商包括桃園超秦企業、彰化誠昌實業、新北市三重區雅勝冷凍食品、雲林保蓮食品、台北市萬華香里食品與台中市津谷食品公司。針對抽驗不合格的產品,衛生局已令盒餐業者調整肉品供應的來源。

據了解,這次被行政院消保會抽檢到有CAS認証的「翅小腿」,新北市衛生局於上月底接獲通報後追查貨源發現來自新北市農會調配中心,而肉品供貨源則是桃園縣一家肉品公司,新北市農會進貨540公斤的雞肉,其中250公斤賣給學校,其餘則賣給超商、消費者。

瘦肉 雞肉 豬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