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醫療推車逾60kg 白衣天使難負荷

【聯合報╱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

近日有市立醫院護士向市議員洪健益反映,醫療推車老舊,裝載醫療器材重更達60多公斤,長期下來令不少人手臂職業傷害,應全面更換推車。不過市府衛生局局長林奇宏說,礙於經費,目前無法全面汰換,市府衛生局主秘林金富說,未來會逐輛汰換,朝向塑鋼材推車,或尋找更輕便的材質。

洪健益昨天在議會質詢時說,一部長64cm,寬56cm,高100cm的醫療推車,全車淨重達58公斤,護理人員每天巡房數趟,「每巡一次等於推著一位壯漢在執勤」,是沉重負擔。

洪健益指出,醫療推車不僅笨重還老舊,甚至造成病房噪音;衛生局所屬醫院總計527台推車,5年使用期限,但四年來僅汰換118台,比例不足四分之一。

林奇宏說,護士值勤時,不一定只用醫療推車,有時拎著物品跑,此外每年衛生局皆訪查護汰換物品,推車提報量不多,沒有這方面需求。

而林奇宏也坦言,他比較在意病人權益,將要求各醫院做醫療推車動線調整,確保病人安寧,並維修地板、推車輪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