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新北市國小午餐 CAS雞肉驗出禁藥

【聯合報╱記者黃福其/新北市報導】

學生午餐又出包。行政院消保會今年三月到各縣市抽驗學生午餐肉品,抽驗結果已出爐,新北市板橋一所國小自立午餐有CAS認證的「翅小腿」,被檢出依規定不得檢出的抗生素脫氧羥四環黴素。新北市府追查貨源來自新北市農會調配中心,農會則是向桃園縣一家肉品公司進貨,五百四十公斤雞肉已賣給學校、超商,全被消費者吃下肚了。

新北市府日前已緊急發文,通知全市兩百八十五所高中職及國中小學停用該公司「翅小腿」(即雞翅的一個部位)。並通知桃園縣政府追查。

新北市衛生局說,日前新北市抽驗學校盒餐、自立午餐,也發現六件CAS豬肉、雞肉含不得檢出的瘦肉精或脫氧羥四環黴素。供貨商公司登記分別在北市、新北市、中市、彰化及桃園,但工廠都在其他縣市。這次消保會抽驗的翅小腿,與市府檢出肉品含禁藥的廠商不同,顯示CAS肉品源頭管理,可能已出了問題。

據悉,消保會三月中旬到各縣市抽驗學校午餐肉類菜色,檢驗結果本月初出爐,已緊急通知檢出禁藥的縣市立刻處理。因為出問題的不只新北市,其他縣市也有學校使用CAS肉品卻檢出禁藥,且除檢出脫氧羥四環黴素,另有檢出瘦肉精的案例,因此日前已召集相關縣市會商。

消保會認為問題極可能出在CAS肉品源頭管理,已訂十九日討論後,再公布抽驗各縣市的結果。

市府說,接獲消保會通知後,查出雞肉來自新北市農會,雖然市農會的雞肉早已賣光,仍請農會暫停進貨,並請桃園縣政府追查肉商。

初步了解,肉商的工廠對於消保會檢出禁藥頗不服氣,已自行送驗中。

「誰知道CAS認證的肉會含禁藥」?新北市農會強調也是受害者,已停進這幾家肉商的貨,但仍擔心新進的CAS肉品「會不會又出問題?」

前一波新北市抽驗午餐肉品,就發現六件不合格;若加上此次消保會抽出的這一件,總計檢出午餐肉品含藥共七件,涉及一百廿六所學校,已要求各校供貨商除提供進貨證明、合格證明(CAS),還要提供自主檢驗報告,證明採用的肉品不含禁藥。

雞肉 瘦肉 豬肉 抗生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