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多打1針什麼?折騰9小時

【聯合報╱記者何祥裕/板橋報導】

打錯針!劉姓女老師去年10月因為發燒到恩主公醫院就醫,陳姓護士誤把生理食鹽水針當成退燒針替劉施打,發現錯誤後才補打退燒針,但造成女老師恐慌,在醫院折騰了9個小時,歷經抽血、驗尿確認沒事後才回家。

女老師後來怒告護士業務過失傷害,但板橋地檢署認為護士雖然打錯針,但未造成傷害,將全案不起訴。女老師昨獲知結果後表明將告到底,她說,護士打錯針後一開始還不認錯,「醫院還把我晾在一邊,難不成要我死了才會重視?」

醫院支姓公關則表示,醫院已進行檢討,市政府衛生局也來查核。

據查,在三峽一所國中任教的劉姓女老師,去年10月21日發現自己發燒,撐到放學後到恩主公醫院急診,當時王姓醫師指示陳姓女護士替女老師打1劑退燒針。女老師說,她打完1針要離開時,護士叫住她說還要打1針。

由於2針打下來感覺不對,女老師詢問醫師到底打1針還是2針?醫師說是打1針,女老師表示,當下她非常恐慌,與醫護人員爭執時情緒失控,她與護士都哭了,現場竟有醫師告訴她「你要將心比心」,讓女老師為之氣結。

女老師說,後來在場民眾有人要聯繫立委踢爆,醫院才向她解釋第1針是食鹽水對人體無害,還幫她抽血、驗尿好幾次,直到隔天凌晨2時許她才回家。

檢方調閱診斷資料,女老師指被打錯針後臀部出現一小硬塊,但根據鑑定並無證據證明該硬塊與打錯針有關,而且血液尿液檢驗報告也沒發現異狀,最後對陳姓女護士做出不起訴。

食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