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髮為何一直長? 中醫認證預防掉髮、維持烏黑髮色1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博愛醫用品展 護士變發明家

宜蘭縣羅東博愛醫院的護理師,貼心幫病患設計各種創新護理用品。 記者廖雅欣/攝影
宜蘭縣羅東博愛醫院的護理師,貼心幫病患設計各種創新護理用品。 記者廖雅欣/攝影

【聯合報╱記者廖雅欣/宜蘭報導】

宜蘭縣羅東博愛醫院護理人員,昨天舉辦創新用品展,白衣天使變身為創意發明家,推出了有創意的胰島素注射練習器等6件作品,讓病患模擬注射,克服心中的恐懼,

這次創新用品展出的6件作品,分別是胰島素注射練習器、萬能藥袋、改良式尿壺、嬰兒辨識手圈、固定式尿套、生命線功能復健器。

其中,胰島素注射練習器的創意靈感,來自護理人員發現糖尿病患害怕幫自己注射。因為對罹患糖尿病需注射胰島素控制血糖的病患而言,第1次在家自行施打是1件多麼令人害怕的事,護理人員於是創作可供病患模擬注射的工具,降低病人的恐懼。

萬能藥袋是由護理人員縫製,可重複使用又美觀的藥袋,讓病患願意隨身攜帶,也比較願意服藥。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