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加薪3趴 護士節前夕馬總統送大禮

【聯合報╱記者陳惠惠/台北報導】

明天就是國際護士節,馬總統給白衣天使送上一個大禮。總統馬英九昨天表示,衛生署將協調私立醫院,幫護理人員調薪百分之三,部分護理人員的調薪甚至可達百分之五到十,「所有改善也許不能『一步到位』,但一定會『統統到位』。」

馬總統昨天出席「民國一百年國際護士節聯合慶祝大會」,表揚一千一百多位護理人員。不過,護理師護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盧美秀說,因為護理人力吃緊,只有六百多名得獎人到場,其他人還得留在工作崗位上。

五一勞動節,白衣天使走上街頭,爭取自身權益,不要「過勞人生」。昨天會場上,超過兩千名護理人員到場。馬英九承諾,年底前,護理人力配置將納入醫院評鑑必要項目中,減輕護理人員的負擔。也就是說,未達標準的醫院,就無法通過評鑑。

為改善護理人員的工作環境,馬英九說,衛生署、退輔會、國防部,及教育部將檢視勞動契約,由公立醫院帶頭,改善不合法、不合理的地方。

至於外界詬病,用來改善住院照護品質、增聘護理人員的十億元獎勵金,大多進了醫院口袋,根本沒增聘護理人力或為護士加薪。馬英九則承諾,未來每年至少會籌措廿億元經費,專門用來改善護理人力與待遇,且會與護理界討論,該如何給付。

馬英九還承諾,衛生署將協調私立醫院,幫護理人員調薪百分之三,部分人員的調薪幅度,還會達到百分之五到十。

馬英九話一講完,現場隨即響起如雷掌聲。而署立醫院也會逐年增加正式護理人員比率,且會優先晉用現有的約聘人員。

過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