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美缺護理教育師資 斷新血

【聯合報╱紐約特派員傅依傑十日電】

美國目前失業率約百分之九,居高不下,但紐約卻有護士荒,供不應求。

曼哈坦人資公司Prime Staffing專門安置護士在紐約地區工作,表示紐約需求極大,完全沒有「失業」困擾;Prime Staffing除紐約本地,還得從其他州、甚至其他國家招募護士。

不僅紐約,似乎許多州缺護士。譬如德州,據德州衛生廳估計,至二○二○年,德州護士缺逾七萬人,為護士荒最嚴重州之一。但德州主張自己培養護士,而非從外地引進。德州護士教育經費近年大幅提升。德州議會二○一○年和二○一一年批款四千九百七十萬元,比前一會計年度高出四倍。

美國鬧護士荒原因之一,是護理教育師資短缺,使護士養成受阻。過去幾年,許多申請護校者被拒,原因是護理師資和實習醫院短缺。新血中斷,造成現有護士老齡化,另一方面,不少護士將退休,但恰逢嬰兒潮一代逐漸步入中、老年,需要更多醫療照顧,因此美國面臨全國性護士荒。

有人提議從台灣、中國大陸輸入護士,但語文能力是難題。聯邦政府規定趨嚴,持外國護士執照申請綠卡,需通過英文能力鑑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